嗨木木桑

更新就像天气预报

【铁鹰】写手五十题


   1.你的笔名是?

    嗨木木桑

   2.请简单概括一下自己笔下的铁罐和鹰眼的性格?

    铁:深情,孩子,贴心靠谱,嘴炮 

    啾:体贴,内心存在脆弱,业务干练?嘴炮

   3.通常写作是手写还是计算机?

    计算机

   4.不写正式作品的时候会练笔吗?

    不算练笔,就是会想些东西写写 

   5.还记得第一次在网络上发表的铁鹰文吗?

    记得,一篇第三人称的流水账?

   6.你最喜欢写什么风格的铁鹰?原因是什么?

    小甜饼,因为爱甜食,所以自己写也要是甜的!

   7.你觉得什么风格的铁鹰比较难写?为什么?

    最难的应该是终于原型人物性格的文吧,写文或多或少有脱离的地方

   8.你会把多少时间花在铁鹰的写作上?

    我自己写的文大多都是铁鹰,所以百分之七十以上吧

   9.产量多或少,你觉得重不重要?

    这个,要看从哪个角度说,如果想要多粉多小心心,必然产量多非常重要,如果是从自己有灵感想写就写,有梗就写,那产量真的不太重要

   10.第一人称,第二人称和第三人称,你比较喜欢用哪一种?原因?

    第三人称

    原因,第三人称,第三视角多数是旁观者角度,写出来会更顺畅,而且第一和第二人称会有代入感,这样我觉得同人里本身用的就是角色性格充实的形象,所以第三人称更舒服吧

   11.你觉得自己的铁鹰文,有哪方面是较有特色的?

    不开车???

   12.你的写作方向曾有过重要的改变吗?请详细说说

    不是写作方向,写作追求有过改变。以前特别想写文笔十分华丽的那种,但后来越来越觉得细节中能体现出情感的文更重要

   13.认为适合自己写作的最好时间是?什么时候创作欲望会大增?

    众人的睡觉时间,这个时候我能好好一个人静下心

    欲望大增?嗯...也是晚上吧,夜猫子...

   14.会不会在铁鹰文的创作中插入自己或和自己相似的角色?

    第一篇的第三人和自己有点儿像,其他的就是是文而定了

   15.喜欢写悲剧还是喜剧?擅长哪种结局?

    必须喜剧!结局HE

   16.最喜欢以什么时间点作为创作背景?

    妇联1

   17.有瓶颈期吗?如何脱离它?

    当然有,梗有时候会想不出来

    脱离就是这种时候不强求自己,然后多看看身边,电影还有书,然后就是静静心

   18.你认为如何才能有效并快速地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我的写作水平一般,但是我会一直写,多写总会提高的,还有试着读读自己写过的东西,修文也是可以提高自己的

   19.你是更看重自己的满意还是读者的赞赏?

    事物是相互作用的嘛,都很看重,真选的话,先是自己的后是读者的,自己不满意就不会想被其他人看到,所以自己满意了,大家的称赞才会让自己能有些小激动,否则我会觉得是大家善良的安慰

   20.你经常看其他作者的作品吗?看过之后会有什么收货或者损失?

    当然会,太太辣么多,好文辣么多

    收获就是更多的思路,更多的眼界和想象

   21.写作时会穿插其它cp吗?或是三角关系?

    会有其它cp

   22.从事铁鹰文的创作令你最有成就感和挫败感的分别是什么?

    成就感:我填上了我所有挖开的坑

    挫败感:有些时候会突然写不下去

   23.你对自己的写作能力有什么评价?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24.有什么写作秘诀可以分享吗?

    写东西的时候习惯先把场景像电影一样想出来,然后再码出来?

   25.有想要成为职业作家的打算吗?

    当然,我想每个会自己动手去码字的人都会有这种想法的,但我知道现在的我还不成气候,努力!

   26.不论读者说什么,你都可以欣然接受吗?请详细说说

    分情况,如果就是“白嫖”还吆喝的就GUN,批评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赞美就高兴高兴,然后继续码字

   27.你对你创作的现状满意吗?请详细说说

    说心里话,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留给写东西,因为自己喜欢,我觉得一个人无论以什么方式总要有一种表达自己的方式,写东西就是我的表达方式,虽然还不成熟,但是我很快乐,谁不希望自己能多做开心的是呢?

   28.对于铁鹰文中的字母或暴力,你有什么想法?

    写文写的不可能都是美好,而且铁鹰两个角色的日常中一定存在阴暗的事件发生,可怕的事件发生,所以我认为不应该规避,情节需要可以写,写东西是自由的,但是毕竟生活在现实,所以希望有警告和标注,nc-17什么的真的标一下会好,现实是现实,幻想是幻想,要看得起放得下。我的三观可能没有那么正......

   29.你认为作品中的人物性格脱离了原作者性格是很严重的问题吗?

    额...我的文都会标注ooc...我觉得同人怎么着都会带点儿吧,但是太过就还是别了,那主角就成了只剩名字认识的两人,也违背喜欢两个角色的初衷吧 

   30.你认为他人成为神作的文章都是好文章吗?

    不,坚决不

   31.如果有其他写手请你帮忙修改文章或者提意见,你会直言不讳吗?

    会含蓄点儿吧

   32.有没有妒忌过其他写手?

    有非常向往的,没有妒忌的

   33.你认为文章配上插图会比较好吗?你有这样做过吗?

    都可以,适量插图有时候能帮助剧情

    我没有

   34.你怎么看待天窗,挖坑,不更新的现象?

    挖坑不填,就是一种撩完就跑,打完就liao(东北方言,也是跑的意思)的行为

   35.你通常会如何寻找创作的灵感?

    脑洞无极限

   36.出过实体本吗?没有的话,有这个打算吗?

    没有

    暂时没有,以后的事谁知道呢~

   37.比较起来,长篇和短篇哪个更难创作?为什么?

    还没开过长篇...但长篇埋笔可能丢,短篇可能不够丰满

   38.你是如何看待抄袭的?如果自己的文章被抄袭,你会怎么处理?

    文章太多,梗可能会有重复的很正常,但是又有限度,语句都一样就可怕了

    如果发生,先开心,然后冷静,私信,商量,解决,强硬解决

   39.现阶段写过的所有文章,相比较起来最满意的一篇是?为什么?

    下一篇?

    因为总会有想出更喜欢的梗的时候吧

   40.语言与剧情你更倾向于哪一方?为什么?

    剧情吧

    语言再美弥补不了剧情缺失,就像大制作永远解决不了剧本空的硬伤

   41.你认为是动笔前先计划好内容,还是先动笔再即兴发挥?

    个人,先计划,再即兴...

   42.你会为其他人的铁鹰创作写下评论和建议吗?

    当然!!!

   43.你认为铁鹰写手们普遍会犯的创作毛病?

    不知道...

   44.你会和其他写手讨论交流吗?这对你的文章创作有什么影响吗?

    会

    学习,开阔思路

   45.请推荐一部你喜欢的铁鹰作品并说明推荐理由

    喜欢的像海辣么多,就说喜欢的类型吧,自然地产生情感,细水长流,英雄们也是凡人

   46.请描述一个你最喜欢使用的铁鹰文背景场所

    厨房冰箱前,一个甜甜圈,一个小甜饼

   47.你偏向创作原作向还是AU,为什么?

    原作向吧,习惯

   48.会继续创作下去吗?有想过退出吗?

    会,没有

   49.对未来的自己有什么期望?

    不变应万变

   50.有想要对其他写手或者读者讲的话吗?

    多产粮,多吃粮,边吃边产,边产边吃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