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木木桑

更新就像天气预报

【电影有感】我在电影院里看生活——《海边的曼彻斯特》有感


    我们看过的小说,电影,电视剧太多,好像每个故事不是给了我们一个圆满的皆大欢喜,就是送了我们一个巨大的酸苹果。

    而这部剧是我到现在为止看过最像生活的电影,多数艺术作品都在不懈追求着最像电影的生活。也是这些作品的传播,不知道各位是否也是这样想的,我们的生活好像真的也要像电影电视剧一样有个完满不错,或者悲伤破碎的结局。

    要么大悲,要么大喜

    这是长期浸淫在当代文化艺术产业中,势必可能出现的一种结果

    我这个人非常喜欢去电影院中看电影,尤其喜欢独自一人去看,可能孤僻了些,但是只有这样没有第二个人的打扰才能让我真正进入一部片子,去思考和感受,电影是为数不多我能去感知另一种生活方式甚至另一种生活空间的方式了,所以我非常喜欢这种躲在影院中,忘记所有生活烦恼和难过,这算是我能做到的避世方法了

    可是,这部《海边的曼彻斯特》给我带来最强大,直观的感官感受以及思想感受便是,我要离开这儿!我要离开我的座位! 

    看着整部片子,影片选择的视觉效果是明亮的,但是有留下了浅灰半暗的图层感,所有的视觉都那么真实,没有过多的配音,却又将配乐留在了你心中觉得该出现的地方,表达了情绪,感情,也起到了很好的衔接。但多数时间里还是处于无配乐状态的,生活就是如此,不会有什么背景乐陪着你,独自一人时只有无尽的沉默无声

    故事线很,不,非常简单。两条线,一条:李的哥哥死了,之后需要有很多事情处理;二条:李过去的生活

    十分生活化的事情,电影全部由一个一个的生活琐事组成,却在其中表现了一个活着的“死”人需要处理一个真正的死人的种种事项,零碎的现实故事中又去穿插着过去的故事线,在一句台词,在一个画面,在一个场景的铺开或者被铺开时,过去就自然地流露出来了,很妙的设计,填充了故事的饱满也充实了角色人生观的变化

    以上是我这个外行人能看出来的一些皮毛电影作品视角

    接下来我就想说我的心里感觉了

    非常丧

    没错,真的是部非常丧的电影

    即使烦恼哥哥要不要冻在冷藏柜里这种严肃时刻也会怎么也找不到自己车停在哪儿,然后冻成狗;即使在葬礼上也会被朋友打扰,虽然好心,可是人声嘈杂而需要朋友和他妻子在自己耳边一遍又一遍地叨扰,不得安生;终于要发泄感情将玻璃打碎,帅了一把的结果是手整个大出血,处理伤口时还会不凑巧地来电话......

    这是什么啊?

    这不是电影啊,这就是人生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过想像电影一样帅气,幸福,振作地过自己的人生,但是这样的时候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丧,这就是生活,我们无法过得完全帅气,但是我们还是能够有些选择

    我可以选择在一种感情中继续沉溺还是只身出来;我可以选择我是在噩梦出现是要继续装死还是重新振作

    我们的生活里可以有些小幸福,像换个发动机,吃个冰淇淋,但是大多数我们是在苦难中挣扎的,无法重回家乡,不可能面对孩子死去的地方,不停地争吵

    这些才是人生

    我爱电影给我带来的忘却世事的舒服,所以当我不断深入到这部电影中的那段时间里,产生的感官不畅,逃避情绪,应该就是这些我想去逃避的东西赤裸裸地以我最常用逃避生活的方式去重新反噬我的结果,以最享受去表达最不想见

    这样的烦闷感在我走出影院,回到住处仍旧挥之不去

    生活,就是这么嘈杂。永远在你想要清净的时候有人有事烦你,在你决定就当条咸鱼的时候有人逼你翻身

    生活,就是这么艹蛋。永远在重要事情发生时有各种衰事出现,在你想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帅气装BI的时候毁了你的状态

    人会被巨大的美好或者悲剧所感染,但不会有过多的感同身受,只因这些事情不太可能出现在自己的生活轨迹中,但是,这部片子不同,它将许多生活中可能碰到悲伤开心在适度的范围内缩放,让人能够有代人感,总会有一个两个场景拨动人心

    导演真是满满地恶意

    我印象最深的是李陪着有些崩溃了的哥哥的儿子那个夜晚。李在那个孩子面前表现得非常烦躁,让我看的也非常闹心,在无法冷静的时候总有个人要向你确定这个确定那个,李就是这个烦躁的人,但又丧的让人想笑,无奈却充满了温情,李望向孩子睡着了的场景,眼泪止不住,流下来了

    其实这片子真的出了好久,可是我一直不敢看,丧嘛,最近因为一些事情是在想要发泄一番,所以捧着三包纸巾奔着大哭一场舒服一下的心去的,没想到,导演用了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慢炖了我的情绪,根本没法大哭一场,不过却产生了好些有的没的思考,从生活,到爱情,到其他,唉!都是导演的套路啊!

    总结就是看这部片子会产生像戴隐形眼睛有些久了的感觉,就是那种模糊了一些画面,我想看清,我想从这种不适中出来可是就是有东西蒙着你的感觉

    综上所述,一切都是我的胡说八道 ,说完就跑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