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木木桑

更新就像天气预报

【电影有感】冬季的甜品真幸福——《帕丁顿熊2》

    最近没怎么跑去看电影,原因不少:东北的冬天适合“家里蹲”、忙工作挤不出来时间、自己懒得动,等等,等等,但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没有推使我去看的动力


    听说这段时间上映的片子不少,有文艺、有灾难、有冒险、有爱情......片子不少,感兴趣的不多,这些年电影不断,各种情节设计不停,可能自己的胃口被养叼了,看着这些片子上映,却迟迟不愿走进影院


    但是,知道这只贪吃的小熊要上第二部的时候,我连想都没想就顶着冷风,哆哆嗦嗦地坐进了电影院里


    作为一个好奇“宝宝”,秉承着理科生的求知精神,我想思考分析一下为什么这部片子会产生这么大的动力


    也许是因为帕丁顿这只熊蠢萌蠢萌的。片子放映不到十分钟,全影院的人都被他的模样萌化了心,用电动牙刷刷耳朵、裹了一身电剃刀的电线瑟瑟发抖、用自己的毛擦窗户、把全监狱的制服都变成了粉色......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想想坐在我边上一个人过来看帕丁顿的大哥,嗯...帕丁顿真的是戳到了非常多的人的萌点啊!


    但好像只有长相可爱,行为有些蠢萌并没有那么大的动力啊?有了外貌,还需要些内心戏才行。帕丁顿是只来自丛林里,从未接触超过人类世界的熊。他的生活里只有亲人与好吃的marmalade,可想而知,他的内心结构是多么的简单,他不懂尔虞我诈、不会占人便宜、善良、正直......美好的内心设定啊!


    那么这样的内心设定让帕丁顿接触到人类社会时又发生了些什么呢?在第一部里他融入了布朗一家,也改变了他们,让布朗一家人关系变得更紧密,在他们接受他的同时,也让他们打开了自己的心。那第二部呢?帕丁顿用自己的单纯与豁达团结了一个社区,改变了监狱的生活,使得逃跑的犯人会掉头回去救他,多么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对,就是这样。在现实里,人们往往会被身边改变,单纯善良逐渐被视为天真无知,善举经常被认为是愚蠢,在这样的认知里我们好像真的很容易被环境改变我们自己,我们也因此开始在认知中根深蒂固这样的想法,而那些善意而简单的想法渐渐被深埋。但帕丁顿里却不是,帕丁顿是那个曾经坚持“性本善”的自己,人类世界没有改变他,而是他改变了他身边的人,唤回了他们最初的、美好的那个自己


    这样的世界是不是很棒?我们很想要去坚持却很难坚持的,这只小熊全部完成了,不是人们潜移默化了他,而是他重新注入了活力。电影外的世界这样非常难,人们总是复杂的。


    想到这儿,我好像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了。心智尚未成熟的人在这只熊身上感受到了最直接的快乐,还在咬牙挺着的人在这只熊身上看到了希望和奔头儿,已经“融入”社会的人找回了些曾经的“冲劲儿”。虽然这只是个电影,走出影院的我们仍旧可能无力回天,但是它把我们埋在心底的那些东西挖了出来


    帕丁顿很恰好的在冬天上映,在我刚步入工作与社会时像东北的暖气一样“暖”了一下我的心。Marmalade勾起了我们吃的想法,而会做marmalade的帕丁顿唤回了我们心中的纯与真


    嗯,这些想法应该就是我去看电影的动力了


    希望这个冬天有时间,我们都可以做一次marmalade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