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木木桑

更新就像天气预报

【电影】《头号玩家》有感


    彩蛋:指的是不仔细寻觅,会被忽略的有趣细节;还有就是影片剧情结束后在演职员表滚屏时或者之后出现的电影片段,这种电影片尾再附加片段的手法被称为“stinger”(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这部片子的预告在之前便看到了,当时还在想这到底是要做什么,把这么多著名的经典放到同一部电影之中到底能做出什么样的电影,当时我就在想如果有名的东西太多,那么如果没有一个合适的处理方式,一个准确的叙事架构,那数不胜数的经典出现在一部电影中只能是巨大的灾难

    当我看完这部电影时,我不得不赞叹一声:“妙啊~”我们熟知的这些经典没有成为影响或者说推动整个故事架构的因素,而是作为整部电影的点缀,彩蛋,对,就是彩蛋,斯皮尔伯格将整部电影做成了一部充满彩蛋的片子,无论是不是游戏迷,或者是电影迷和漫画迷,都能在其中找到一个两个自己熟悉的那个点,这就能够引起巨大的共鸣,再加上精美绝伦的视觉效果和不错的故事,我想这样的片子想不受欢迎都不可能吧

    我并不是个精通的游戏迷,所以对于彩蛋我没什么想说的。但我想说这部片子让我二刷的原因

    其实很简单,就是结尾韦德和哈利迪在屋子里的那个片段让我想再看一次。

    哈利迪说他无论多讨厌现实,多恐惧,但只有在现实里他才能吃饱一餐。

    游戏、电影、漫画最开始都是为人消遣娱乐的产物,它们能够不断流行发展大部分原因是沉浸其中可以让人暂时人忘却现实的烦恼、忧愁甚至是痛苦,可我们都知道人都是具有趋利性的,当这种片刻的麻醉可以带来效果时,人们自然会更多将自己投入其中,选择在虚拟世界中生存,逃避现实的困难,忘却现实的烦躁,失去现实的自我,过度地投入自然也渐渐扭曲人们当初只是娱乐的目的,游戏中的竞争变成了存亡,片子中的绿洲成了人们生活中的大部分,甚至是全部分,为了它可以倾尽所有,可以想要跳楼。

    哈利迪用自己的发明改变了世界,改变了自己与朋友的关系,改变了现实与虚幻的平衡。他希望时间能全速倒退、他后悔没有在心爱之人面前迈出一步、他难过将朋友赶走、他渴望人们能想起玩游戏的真正意义——为了玩而玩,为了开心而玩,而不是为了通关胜利,击败所有人而玩。

    哈利迪喜欢游戏,如果不爱他不会在死前将自己的精神与人生装进游戏中,但他到死之时才理解现实,只有现实才能让他活着,感到活着。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在想最后哈利迪到底是现实还是虚拟,后来我再想,可能他是这些虚拟人物中最明白现实的吧

    还有一个片段,是韦德接过哈利迪手中彩蛋的那一刻,那一个瞬间我也跟着激动到流泪了。那不仅仅是游戏通关的欢乐,那还是费尽千辛万苦后对生活和自我的领悟

    游戏真的是很有趣的东西,它能将一群不认识的人团结到一起,让人们激动兴奋,它也能让人迷失自我、失去方向。

    最后,想说的就是哈利迪和奥格之间,韦德说奥格才是那朵玫瑰花蕾,他们的关系不言而喻,试想一下: 

    我一直在你的世界中守护着你,不离不弃

    

    

    

    ps:第一次韦德找到线索中,他转身离开前线索还没出现,他就让馆长关掉视频,但馆长应该是等了一会儿才关掉的吧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