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木木桑

更新就像天气预报

【剑郎春】晚归后记

嘿嘿嘿

冷皮集:

九馕x九春

想写这对好久了

终于动手了

(激动地苍蝇搓手)



“春儿,求你了,让我进去吧”

 

门口的杨九郎焦急地敲着房门,但又怕些什么似的,压着嗓子冲屋里说话,还不时地左右瞧瞧

 

“少爷?”

 

半夜里,四处都是静悄悄的,杨九郎再小心,敲门的声音还是惊动了看宅的仆人

 

一声吓了杨九郎好一个哆嗦,整个人一抖趴了门,像极了爬墙的壁虎

 

“少爷?”看宅的不可置信的又叫了一声

 

“哟!这么晚怎么还没睡呢?”

 

杨九郎手忙脚乱地理了理衣衫,被认出来了,没办法,硬着头皮应答

 

“春少爷说,半夜有猫——”

 

“哎我的妈呦”怕极了猫的杨九郎没忍住叹了一句

 

“少爷——”看宅的收了嘴

 

“春少爷说什么了?往下说!”

 

“说咪叫挠门烦了睡心,让小的今晚好好看着,见着就哄出去”

 

“得得得,哪来的,啊,那啥,是不是,我在这儿看着,不能够!回去睡觉去”

 

“是,少爷”

 

看宅的嘴上应下了,心里想:

 

看了一晚上也没见着猫影儿,院子里一点儿声音都没有,倒是自家少爷半夜在自己房门跟前儿敲得欢实……

 

杨九郎随着仆人逐渐走远的身影一点一点地仰头,瞅着人真走远了,才又回到紧闭的房门口

 

“春儿,我错了还不成嘛,我再也不半夜喝酒去了,快让相公进屋吧,你说说我在这儿挠门,呸,我都成了那啥了,可让我进去吧”

 

杨九郎说得自己直憋屈,堂堂杨家大少爷被关在自己屋门外,半夜有榻不能睡,有媳妇不能抱,还被媳妇骂成最怕的猫

 

“不是我要去潇湘阁,是张云雷拽我去的,非得说郭奇林不在乎他,春儿!媳妇儿!”

 

杨九郎对着房门说,声音不似先前的偷偷摸摸,也不管别人能不能听见,反正都憋屈成这样,脸什么的都没哄媳妇重要了。说到这儿,黑漆漆的屋里终于燃了灯,出了些声响,杨九郎将脸紧紧地糊上门扇,扒着门框听里面的动静,灯亮透出来的光打在脸上,小眼睛映出精光

 

动静儿渐渐变小,里面的人停了动作,外面的人眼珠儿滴流乱转想着法子

 

“喵——”

 

院子里出现了一声颤颤巍巍的猫叫声

 

“哎我天!春儿,有猫!快让我进去!”

 

杨九郎突然高喊,听着声儿就能感觉到他的害怕,音儿都劈了

 

“噔噔噔——”

 

房门一把就被人从屋内拉开,里面的人跑得急,还有些微喘,好似珍珠的脚趾踩在冰凉的石板上

 

“九——啊!”

 

关心的呼喊还未完全出口,便被杨九郎拦腰抱起,倏地腾了空,吓得人在怀里一激灵

 

“媳妇儿,嘿嘿,夜深湿凉,冻坏了相公可疼”

 

杨九郎嬉皮笑脸,模样精神得很,哪有半分看见猫的样子

 

“好你个杨九郎,你敢骗我!”

 

怀里的人气得圆滚滚的眼睛立了起来,本就翘嘟的嘴撅得老高,凸起的颧骨因为惊吓铺开一层粉

 

眼睛里面是带着怨的怒,可杨九郎却低下头在软腮上狠狠地亲了口,小眼睛彻底笑没了,喜滋滋的像遇见多大美事儿似的

 

“春儿,眼睛真好看,又大又圆”

 

“我是让你气的!”

 

杨九郎一句话气得李九春都乐了,杨九郎一美起来总会觉得带了些憨傻,嘴巴微启,两团腮帮子肉又软又白,鼓鼓的

 

但李九春清楚,杨九郎一这样准是谁遭了套儿,这回好,赶上自己了。咬了咬下唇,皱着鼻子伸手,捏住了杨九郎的脸

 

杨九郎好像是习惯了,也不瞎动,被抻着脸皮将人搂上了床榻,就着姿势往细软上一躺,李九春还想起来挣扎,奈何细胳膊细腿,杨九郎两腿夹住了人,用被一下子裹在两人身上

 

媳妇儿在怀,美

 

“杨九郎”

 

“杨九郎”

 

李九春蒙在被子里,和杨九郎脸对着脸,屋里的灯刚才被顺便灭了几盏,眼神不太好的李九春看着人搂住自己,像个熊似的一动不动,眯着眼睛靠近

 

“杨九郎,你装睡是不是,眼睛到底睁着闭着呢”

 

拽出来自己两只胳膊束住杨九郎的圆脸,纤长的指覆在眼角,点了点

 

“春儿,你说我这是睁着还是闭着”

 

一手抓住自己脸上的手,指头在李九春的手掌心里蹭来蹭去不老实

 

“你自己的眼睛还问我”

 

“你说啥就是啥,说睁我就睁,说闭我这儿就是闭着的”

 

“我说你要是晚回来给家里来个信儿你咋不听”

 

李九春借力刮了一下杨九郎的鼻梁骨,晚归的担心还缠绕心头,话里带了些嗔怨

 

“张云雷因为郭奇林心里难受,陪着他喝闷酒,这祖宗喝起酒来还有好儿,光忙乎他了”说着话,捏了捏李九春的手,吻了吻嘴边的指尖

 

“这两人倒是折腾,好好的情意却总是端着,那层窗户纸猴年马月能捅破喽”李九春叹了口气

 

“可不嘛,都能跟他俩急死,看看我和我媳妇儿,多好”

 

杨九郎看着李九春的表情,嘿嘿地笑

 

“不对!”李九春反应过来些什么,“你们去潇湘阁了?”

 

“春儿,我们什么都没干,进来的姑娘直接让我俩赶出去了,干喝一晚上酒”被抓住话把儿的杨九郎紧着解释

 

“真的?”

 

“真的真的,我陪着喝了一晚上,连口菜都没吃”说着说着,杨九郎又开始耍赖,将脑袋往人怀里拱,“胃里没东西,难受,春儿,你给我揉揉,春儿”拉长的声音听起来赖赖唧唧的,撒娇卖软,还趁机偷偷摸摸地香了一口李九春浑圆透粉的耳垂儿

 

“活该!”嘴上说的狠,可动作着实贴心,双手合十摩擦,搓热的掌心儿缓缓地放在杨九郎胃部,又轻又柔,小心翼翼

 

杨九郎揽住李九春的细腰,李九春揉着杨九郎的胃

 

李九春不说话,杨九郎也不说,就是直勾勾地盯着近处的人,李九春的上唇稍显尖翘,又是能说会道,成亲前总有几个挑事儿的给杨九郎吹风,说李九春牙尖嘴利的,一看就是个不会心疼人儿的

 

但杨九郎自己清楚得很,李九春刀子嘴豆腐心,自己病了什么的,人总会偷偷地抹眼泪,红着眼睛嘴上埋怨自己,手却拉着自己紧紧的,一步都不离

 

媳妇儿真好

 

杨九郎心里翻着花地浪啊,欢喜得不得了

 

“还疼吗?”李九春看着杨九郎愣愣地盯着自己,以为他还难受

 

“春儿,你真疼人”

 

杨九郎咧开了嘴,眼睛里尽是认真,看得李九春红了脸,一扭身起来离了床,披上衣服往外走

 

“春儿?”

 

“这么晚了还指望小厨房有人啊!”

 

“啊?”

 

“给你煮面去,暖胃!”

 

 

 

 

 

 

 

 

 


评论(5)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