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木木桑

更新就像天气预报

感谢@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要他的由来)

嗨木木桑因为姓杜,但是叫木土就…名字就是和我say hello的意思。快来!小伙伴们勾搭我!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在老福上写东西在2017年,继续写下去的动机就是脑洞越来越多,不写出来可能就爆了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是什么看法?

文风…飘无不定其他人,看评论里有些小伙伴会说我写东西甜虐甜虐的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要叙述差别。

以前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现在就是会注意更多细节

05喜欢的风格是什么样子的?

啥都喜欢,但不太看be,老阿姨新陈代谢慢,太悲的一时半会儿代谢不掉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要爆炸了)

擅长写甜饼,还有就是从不开车到满脑子huang料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

特别有意境的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这个不一定,有时候一会儿,有时候好几天,还要反复地改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呢?

脑洞经常有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没什么特别的习惯,白天不喜欢动笔算吗?困扰就是睡得少呗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手写!笔和本子,然后再敲进电脑里,不会用手机,因为一用手机写东西我就会卡壳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有落差吗?

有,差别不小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甜饼!!!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好多太太我都喜欢!!!职业的话东野圭吾和王尔德,并没有,我要是有这些大神一小半文笔我都会半夜笑醒!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职业吗?

有的,梦想总是美好的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我比较拖沓,有一次写了一天,直接写了个一万字的,我整个人被抽空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啊,把脑洞成文,感觉特别有成就感!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不是文章,是一部特别喜欢的电视剧,我把其中一个画面用自己的理解写出来了,那个画面太深刻了节录就算了,那个没有发出来过,自己在电脑里暗爽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

还行,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够更加值得细品吧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有写完的了,不过还是要!!! @怡宝两块一瓶  @九竹大笋子  @小北京  @别扒我马甲  @美貌音 (突然发现好多太太是用另一个号关注的,我有罪QAQ现在关注回来!!!)   

评论(7)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