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木木桑

更新就像天气预报

【胡言乱语】让我又爱又恨的《王牌特工:黄金圈》(有剧透!!!注意!!!)


    周五要上班的人不能赶首映,只好周末跑去看。我知道好多人早就看了二,我自己看前也是得到了很多人的小剧透,例如:XXX死亡这样的剧透我已经义无反顾

    对于第二部的评价真是让我纠结得很,有的说不错,有的说失望,有的觉得乱八七糟,但大多数有个很共同的评价:第二部没有逃掉续集不抵最初的恶性循坏

    我自己看片子的时候,在电影院里真的可以说在座位上各种情绪翻滚啊!有激动,有难过,有遗憾,也有满足

    所以对待这部片子我就一条一条的说好了

    第一,关于剧情。这次剧情在问题上与我个人而言有两个方面:一是关于剧情衔接,有几处来得好突然,让我有一种“唉?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他们发生了啥?为啥剧情发展到这儿了?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想看了片子的人看到这儿应该会立刻想到的是Eggsy和公主的恋爱关系确定,这样一Pao Cha出爱的设定,在第一部结局和第二部开头就这样出现了真的可以吗?让我不禁思考这一二部之间蛋仔和公主是发生什么不为观众所知的爱情故事,让他俩直接开头就是没羞没臊的爱情故事;其实还有个地方我挺蒙的,就是Charlie的前女友是个啥发展?可能是我个人原因,第一部里什么时候提到过Charlie的前女友?其实,还有一些小地方让我觉得逻辑有些牵强,会在观看过程中觉得流畅度有些卡

    第二,关于设计。我对于片子后部分Harry和Eggsy的双特工打斗非常热血沸腾!这是我在第一部就非常期待看到的场景,但是可惜,科林叔一枪被毙也直接干掉了我的幻想,可是,第二部终于看到这样我梦寐以求的场景,开心!看过第一部的人应该对于最后的人体爆炸派对,还有教堂百人斩记忆犹新,这点上第二部的场面做得会让人有种总缺那么点儿的感觉,不过,马修大导演的整体设计仍旧很不错

    第三,关于科林叔。我在电影院里看到科林叔出来的一瞬间,我的天,我的眼泪真的要下来了,一里面看到科林叔死的时候,要不是在电影院里我一定会和蛋仔一起尖叫,而且在第二部开拍前,有过各种各样的消息,曾经也有科林叔不会回归之类的声明,好像在坐过山车的心脏啊上下翻飞,血压高的高低的低QAQ所以当第二部里看到Harry的那一刹那仿佛苦苦等待的花终于开了,死死守候的人终于回来了!科林叔在这部里演技表露无遗,不愧是影帝。剪辑师会倾向于在剪辑时选择眼神特写的镜头,因为眼神是最能表达一个人经历、状态、情绪的。失忆时的人畜无害,在拍近镜头的时候我特意观察叔的眼睛我自己都觉得如果不是眼周皮肤的年龄状态,叔那双眼睛就如初生婴儿一样蓝得澄澈,那里面的干净让Harry看起来就是处在还未成为真正有名的蝴蝶学家时对世界的希翼与好奇,说白了就是,良善的小白兔我想疯狂地搓两下毛!记忆恢复那一时眼神的转换,从和顺到特工独有的冷静;执行任务的淡定;判断一个人时的自信;开导蛋仔的沉稳可信赖......人物处理的真是行云流水,收放自如。

    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激发人母性激发的如此成功,我愿把我所有的赞美给他

    第四,关于死亡。突如其来的Kingsman一窝端套餐来的让我猝不及防,一口血顶在喉咙差点儿没憋死我,Roxy刚出来打了个照面就杀青了,JB小吉祥物连萌都卖呢就炸了,我这个近视眼连新Author的脸都没看清就一句“Fxx——”没说完再见了......

    Excuse me?

    开始的离去让人反应不来,确实有种不知该哭还是该笑的感觉,上一秒还在帮忙和感谢的好友下一秒就死掉了,Eggsy用眼镜发送的谢言毫无征兆的成为临别一语;Kingsman如此只剩下Merlin与Eggsy,然后Merlin也在突然一雷之下走上了献身之路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听的我鼻子发酸

    王牌特工两部下来,我觉得对于死亡总是防不胜防,各种配角死亡如家常便饭,但在如今主角必定开挂,如果牺牲一定先来个半集铺垫的当今电影世界,这样主角说死就死,毫无拖沓也算一股清流了,死亡处理上的与众不同,让作为观众的我不知如何是好,电影里Merlin面对死亡说的总是“别忘了你受过的训练”,当任务成功之后才能开始默默流泪,这样的方式我一直认为是一种成人超理智的死亡处理方式,莫名让我有种在传达“任何人都会死,活着的人要接受,要以最大有效的方式去处理后续”这种“过分冷酷”的情绪是在事件来说最有利,但在感情上最压抑的。在影院里我对那些人的死没有像其他电影一样的即时感伤,但现在为了码字而回想剧情,想到死亡我心里的难过逐渐蔓延,我想原因可能在此吧

    第五,关于思考。一:波比是厉害的毒贩,她向总统提出的要求可以说是在追求毒品地位达到与酒精的平等,甚至提起征税,这个就突然让我想到了个问题“为什么酒精属于合法,但毒却是违法呢?”这个方面我完全不懂,所以简单查了一下,说是历史原因,说是时间,说是利益大小程度的都有,但一个标准一些的答案却无从知晓;二:可能来自我自己的小矫情吧,我对Harry有些感伤。Kingsman是多年的裁缝业却变成了酒业,虽只是一种掩人耳目的方式,却可以说是过去不复存在了,Merlin是多年并肩作战的老友却高歌着先走一步,Eggsy与公主结婚自然对会特工事业产生不便。Harry在片子中说当被射一枪的以为必死的一瞬间脑子中空白一片,没有任何记忆的回放,没有任何人与事的挂念

    过去的Harry已是空无一物,而如今的Harry却还是孑然一身

    好了,理科生管用写法:综上所述!

    王牌特工2是一部值得去影院观赏,却存在问题的电影。它在我心中无法企及第一部,但也填补了一些我对第一部中希望看到却没看到场景的遗憾,电影剪辑以及动作的新颖设计马修导演依然水平如旧,而且,对看过单身男子的人来说朱莉与科林的再次合作也是好开心

    以上是我对王牌特工2的个人想法,看完电影太激动所以想要说一说,胡言乱语,无伤大雅,不可过于较真,毕竟一千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评论

热度(21)